文章详情

讲廊道故事 品齐鲁文化 展烟台风采”活动顺利举办

书籍是文脉的载体,阅读是文脉的接续。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省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开展烟台市全民阅读冬季讲读活动”的号召,积极营造校园书香氛围,山东城院的读书社在红色教室开展了以“讲廊道故事 品齐鲁文化 展烟台风采”为主题的朗读分享会。学生们踊跃参与,分享阅读《山东文化体验廊道故事丛书》的心得体会,介绍各自家乡的风土人情。

《山东文化体验廊道故事丛书》分上、下两编,每编都是16册,上编围绕“四廊一线”讲述省级文化廊道故事,下编围绕各地市的优势和特色讲述市级文化廊道故事。丛书共计2664个故事,涵盖了优秀传统美德故事,优秀历史人物和重大历史事件故事,红色革命斗争故事,还有与著名历史景观、遗址和非遗相关的故事,内容全面,丰富多彩,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山东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的文化面貌。

此次活动旨在加深学生对读书交流社的认识,促进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激发师生尤其是全体学生的阅读分享热情,引导学生阅读经典、阅读思想、阅读文化,为学生培养阅读习惯、提升阅读能力、提高阅读质量奠定基础,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敏于求知、热爱阅读,将认同文化、传承文化、创新文化落实到实处,让文化自信之花在华夏大地"灼灼其华"。


a3c9ba8e269feed2a4928c6221505190.jpg


532d594d4ebcd62c046d09ff623ea8e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