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院系首页

匠心筑梦 挑战高薪|山东文旅酒店集团“中国烹饪大师少年班”招生

山东文旅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文旅酒店集团”)隶属于山东文旅集团有限公司,以“缔造全球旅客美好生活、打造酒店行业领先品牌”为企业愿景,以“打造现代化、专业化酒店管理集团”为发展定位,主营酒店业,拥有高端酒店及度假村、中端商旅酒店及公寓、度假酒店及民宿、设计师酒店、大众商旅酒店等12大品牌、300余家酒店,遍及山东十六地市及百强县区,在全国多个省市都已布点,连续多年蝉联中国旅游集团20强、中国饭店集团30强。

微信图片_20220711124036.jpg

国际合作品牌酒店拥有济南索菲特银座大饭店、青岛鲁商凯悦酒店、临沂鲁商铂尔曼大酒店、淄博银座华美达大酒店、菏泽银座颐庭华美达酒店。高端酒店及度假村包含济南银座颐庭酒店、北京泰山饭店、银座泉城大酒店、银座佳悦酒店、临沂鲁商知春湖温泉酒店。中端商旅酒店及公寓品牌有银座佳悦精选酒店、银座精宿、银座和美、银座文度Hotel、银座朵芭安酒店等。度假酒店及民宿品牌有银座隽兰酒店。大众商旅酒店品牌有银座佳驿酒店、佳宜酒店、银座佳驿·轻居等。酒店规模持续拓展,更多品牌不断丰富中。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快发展技工教育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共赢”的办学定位,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中餐学院与山东文旅酒店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设立文旅酒店集团“中国烹饪大师少年班”。促进学生高平台就业、高层次就业、高薪资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实现学生学习、实训、就业的“零距离”衔接。

年满16周岁,初中以上学历,男女不限,男性身高1.70米以上,女性身高1.60米以上。品学兼优,无纹身,无影响正常学习、工作的疾病和身体残疾,无不良社会记录。入学时,中餐学院与山东酒店文旅集团联合进行面试。

中餐学院与山东文旅酒店集团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资源、教学内容、师资队伍、实验实训、实习就业、技能大赛、技术研发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做好专业开发和建设。“中国烹饪大师少年班”学生享受全日制在校生的全部待遇,企业再单独为每名学生提供1200元的助学金,用于学生学杂费,助力学生成长。特别品学兼优的学生,还单独享受文旅酒店集团设立的“中国烹饪大师少年班奖学金”。

文旅酒店集团“中国烹饪大师少年班”以中式烹调专业为依托,每周单独加大师精品课程。参照岗位任职要求,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引入行业标准开发专业课程,双方共建校内外实训基地。


报名时间自2022年7月6日-9月15日,招生人数45人,报满为止。

通过招生老师报名。报名专业为中式烹调。考生可将报名材料和信息(户口簿主页和学生本人页复印件,一寸免冠照片等)交给招生老师,由招生老师在学校官网报名,入校时根据学生志愿进入订单班学习。

1.感受企业文化定期进企业,可以让学生提前感受企业制度、企业文化、企业管理模式、生产业务,让企业文化渗透到每一个学生的心中,让学生清楚地认识到企业和个人的发展方向,强化学生的使命感,促进同学们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

2.校协作育人:实行订单式培养,学生进行个性化培养,穿插企业相关课程,校企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合作企业委派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课堂,将专业知识理论与实践有机的结合,有效的提高专业知识的内化。

3.掌握实用技能:“中国烹饪大师少年班”执行工学结合的培养模式,分为校内学习和企业实践两个学习阶段,定期组织“中国烹饪大师少年班”学生到合作企业对口实习,学习实用技能,利用师傅带徒弟的模式,加强专业技能的提升,结合技能大赛,进一步提高大赛成绩。

4.助学金、奖学金助力学生成长:文旅酒店集团为订单班提供丰厚的助学金和奖学金,同时提供专业发展基金,助力订单班”学生成长、成才。 

5.实行双导师制:“中国烹饪大师少年班”由中国烹饪大师郝庆良担任班主任,由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烹饪大师、齐鲁首席技师、山东省餐饮行业首席技师、山东省技术能手任教,师资力量雄厚,企业配备专职导师助力学生成才成长。

6.畅通就业渠道:企业优先、择优录用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实习期间企业为学生发放补助,补助标准高于普通班学生和其它职业院校的普通实习生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