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院系首页

缅怀先烈祭忠魂 赓续血脉做先锋|中餐学院党总支举行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

梨花风起正清明,举国哀思祭英魂。为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4月5日,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中餐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师生前往烟台山开展“缅怀先烈祭忠魂 赓续血脉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宋宁、副院长赵长珂出席本次活动。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上午9:30,在烟台山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师生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表达对烈士们的哀思。党委书记宋宁、副院长赵长珂、中餐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雪峰、中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宁手持花束,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束。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缓步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向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表达深切缅怀和最崇高的敬意。

追思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还参观了烟台开埠陈列馆和胶东革命史陈列馆。走进烟台开埠陈列馆,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再现了烟台开埠风云和开埠后烟台经济社会发生的沧桑巨变。走进胶东革命史陈列馆,一件件珍贵的红色展品,一份份图片影像资料,一幅幅艰苦卓绝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串起中国共产党百年苦难辉煌。多维度沉浸式的体验,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让大家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进一步激发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

铮铮誓言铭初心,使命在肩化于行。在胶东革命史陈列馆,中餐学院党总支宣传统战委员蔺圣翠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高举的拳头,耀眼的党徽,鲜红的党旗,激动的脸庞。铮铮的誓言,是永远不变的信仰。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的一次心灵洗礼,也是强化党性觉悟、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确保对党忠诚的思想淬炼。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勇挑重担、干则必成,团结协作、勇创一流”的中餐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履职尽责、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建设国家一流职业名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4111422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