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院系首页

中餐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2月16日下午,中餐学院第一党支部举行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宋宁同志参加会议。中餐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刘雪峰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刘雪峰同志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围绕此次组织生活会主题,逐一进行查摆问题,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随后由刘雪峰同志带头,中餐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发言结束后,宋宁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宋宁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家查摆问题敢于揭短亮丑,不避重就轻,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根源剖出来。在相互批评时坚持“实”字当头、坦诚相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开的很有成效,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

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组织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重要形式,是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重要平台。宋宁对中餐学院党支部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要着力于强本固基,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要持续深入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深入学习《准则》《条例》,坚持全覆盖、常态化、求实效。

二是要着力于问题整改,在立改立行上持续用力。会后,各位同志要对会上提出的意见主动认领、主动担责、主动整改,要通过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整改清单,拿出直面矛盾的魄力,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实现一次整改全面提升。

三是要着力于常态稳固,在行稳致远上持续用力。要把党内生活严起来。坚持从政治高度来要求、约束自己的言行,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批评和接受批评。

四是要着力于服务地方发展,在推动学院提质增效上持续用力。坚持统筹兼顾,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把党建实践活动与促进地方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结合起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状态推进工作,依据社会需求、历史积淀、自身优势等因素,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选准方向、聚焦主业,实现学院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

最后,刘雪峰同志作表态发言。中餐学院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按照党委的要求,坚决抓好落实。

一是继续聚焦党建引领,着力构建3310党建工作新体系。依托党建元素融入,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依托党建载体孕育,深化特色育人体系;依托服务平台搭建,深化党建品牌效应输出。开展“红帆工程、强基工程、铸魂工程、培优工程、先锋工程、同心工程、共建工程、双拥工程、赋能工程、清风工程”十大工程建设,深化“三依托三深化,十大工程创新驱动”的“3310党建工作体系”。

二是继续牢记立德树人初心,担负铸魂育人使命。坚持“教育方针举旗,大国工匠定向,传统文化培根,中餐精神铸魂,课堂革命启智,主题教育润心”的教育理念,举行职教名师讲座、企业导师进课堂、劳模工匠报告会等活动,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及新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到青年学生和广大职工群众中去,做深、做细、做实。

三是继续聚焦校企融合,探索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加快育人理念一体融合,力促培养目标同向;加强教学资源统筹整合,力促人才培养推进同力;强化“政行企校研”联动配合,力促科研成果同享。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交替,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深入推进"三合三同,五轴联动"新型校企合作新模式。

四是继续聚焦乡村振兴,打造齐鲁样板城院篇章。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紧扣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大力实施“乡村振兴赋能工程”,坚持强组织、强队伍、强机制,扎实推进专业下乡、技能扶乡、人才兴乡计划,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