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院系首页

“焊花点亮蓝色青春”|中餐学院开展“伊尹技能文化节”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讲座

伴随着学院“伊尹技能文化节暨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开幕,中餐学院各项技能文化活动也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5月18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孙志辉同志应邀走进中餐学院,并以“焊花点亮蓝色青春”为主题给中餐学院师生进行了讲座。中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宁主持,中餐学院副院长李荣、部分老师代表、同学现场聆听讲座。


d1a74715bf0461942dca8d780c5cb916.jpg

e53d2e9b3dc9b369fe3a0c483605648a.jpg


孙志辉同志从砥砺奋进伤疤见证拼搏的青春、攻坚克难为效率创新不遗余力、感恩平台大力培育工匠精神、聚力成长永远奋斗在路上几个方面,介绍了自己从一名高考落败的失落青年,历经磨难勤勉进取,成长为一名全国知名的大国工匠、全国劳动模范的蜕变,孙志辉同志用朴实的语言,通过个人的亲身经历,给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励志课。

孙志辉同志的故事让我们感到震撼,他对工作中兢兢业业,乐于风险,苦练操作技能,传承创新、探索新工艺,不断攻克生产技术难题,这就是劳模精神,这就是争创一流的豪气、敢于负责的勇气、克难攻坚的志气,这是我们一代又一代劳动模范优秀品质最真实体现,他的精神境界、工作状态和做人原则都值得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师生学习。


cfeac9b9234cc61bec3521e3fc576b5f.jpg


讲座结束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向孙志辉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最美初心,脚踏实地,坚持不懈,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实力和尊严只有靠智慧的大脑和勤劳的双手拼搏而来”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