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院系首页

筑牢安全意识,共创文明宿舍|中餐学院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暨安全大检查活动

学生宿舍是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是进行思想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为全力推动准军事化管理高标准实施,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宿舍管理,增强学生文明意识和卫生意识,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寝室环境,排除宿舍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培养良好的宿舍生活习惯,5月18日下午, 中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宁带领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开展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及文明宿舍评选工作。


649c5c5b046919421f6aad777401b706.png


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对学生宿舍电线乱扯、杂物堆放、三无插排、大功率电器等安全隐患以及卫生状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与评比。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宿舍整体情况良好,能够注意用电安全,保持宿舍卫生整洁,遵守公寓各项管理制度,但也仍有部分宿舍存在一些安全风险以及卫生问题。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孙宁副书记提出了相应的整改要求,要求学生把安全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立即整改,辅导员及班主任做了详细记录。


3ffbb758c007050a07ed9c73a3a281a2.png


经过严格、认真的检查和评选计分,最终评出了1#公寓511、617、620、625、633等5间男生文明宿舍,5#公寓210、212、215等3间女生文明宿舍。


c8238d6c769f7dbdacf74b42cdd26012.png


本次文明宿舍评比及安全大检查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宿舍安全和文明意识,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安全用电习惯,对于创造安全有序、舒适整洁的宿舍环境打下了基础,学院下一步会继续加强对学生宿舍的检查管理,为同学们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