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院系首页

万事兴“龙” 乐享新春 我们的假期如此精彩

征途漫漫,初心相伴。跨过山川大河,才懂风景秀丽;历经奋斗拼搏,方知成长滋味。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中餐学院这个假期的精彩。

1月18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了《关于公布2023年度烟台市技术能手的通知》,中餐学院教师蔺圣翠、学生王楷名列其中。

1月23日,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公布2023年度烟台市首席技师名单的通知》,中餐学院教师王旭杰、魏永荣晋身其中。

为了汇聚行业专家智慧,探讨专业建设的思路与发展方向,1月22日,中餐学院召开了专业建设研讨会,邀请烟台职业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的专家为烹饪食品类专业建设把脉问诊,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中餐学院发展提供支撑。

2月5日,“群星璀璨·鲁菜荣光”——第二届烟台鲁菜发展大会在福山举行。中餐学院因在鲁菜文化弘扬、人才培养、技艺传承、菜品创新方面突出贡献,在大会上获得多项大奖。米国红获2023年度弘扬鲁菜文化突出贡献奖、徐立文获2023烟台名厨金勺奖,中餐学院获2023年度鲁菜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单位、烟台绿色生态调味示范单位、2023年度餐饮行业乡村振兴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2月7日,中餐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雪峰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员代表出席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有幸现场聆听了王绪超书记的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近年来,集团党委带领党员干部职工,以“全面打造综合竞争力强的现代商业服务领军企业”为总体目标,取得的巨大成就。系统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工作,锚定全面打造综合竞争力强的现代商业服务领军企业总目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为更好地了解餐饮企业的发展状况,帮扶合作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2月16日,中餐学部分教师走访实习单位烟台毓璜顶宾馆,精准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和对学生培养的期许与想法。

2月17日上午,中餐学院第一党支部与烟台市鲁菜产业促进会党支部在鹿鸣小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党建联建工作会议,建设“双链并进工程”(党建链服务产业链),创建餐饮行业党员示范区,建设“党员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岗”,创建餐饮行业“党建工作示范基地”。培育“鲁彩先锋”,开展“党建引领、扛旗夺标”活动。举行党员大师走基层活动,定点帮扶会员单位破解难题。打造“1+4+N”党建引领治理模式,形成学校、协会、企业三方联动,发挥党群服务、特色服务、志愿服务、技能服务4类服务功能,为餐饮企业提供N项符合需求的品质服务,合力提升党群服务质量。

2月21日,中餐学院部分党员走进胶东工人运动陈列馆举行党性教育。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胶东革命奋斗史,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增进了党性观念。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深受鼓舞、深受感动,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坚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从革命先辈身上不断汲取奋斗力量,奋力投身一流职业学院建设。

“须信今春春事早,江乡开岁有奔雷。”为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传承鲁菜烹饪技艺,助推餐饮业高质量发展,2月21日,中餐学院在高新区烟台市文化宫举办首期“鲁菜师傅公益大讲堂”。本期大讲堂面向全市餐饮企业,共计有来之芝罘区、福山区、莱山区、高新区、蓬莱区、莱阳市、栖霞市等30多家餐饮派人员参加活动。还有2名威海的学员慕名而来,全程参加与了本次活动。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中餐学院院长刘雪峰教授主讲。

2月22日,刘雪峰、米国红、徐立文、林国明四位大师走进鲁菜非遗传承基地福山丽苑大酒店,现场教制作葱烧海参、琵琶大虾、漂汤鱼丸、炸春段、樱桃肉、干烧黄花鱼、烟台春饼,米国红大师现场展示了福山拉面、鲅鱼水饺。中餐学院大师们的菜品制作精细、色香味俱全,真正体现了匠心匠艺和一流技术水准,赢得了厨师们的一致好评。厨师们纷纷表示,大开眼界、非常受益。

0516be1ad3ea4035851879ab45880c3e.png

be4cd6d255004a89f41b9302eca2123c.png

b477fe8d270c9814597111179a144dc6.jpg

77fb7f02e44ec8348e86600056e4b051.jpg

78f38e44d2c8ffd5fc7056d915a1296e.jpg

702b5bc6fd3e40e5fad7a3f14d24007d.jpg

3c5be2377a192d7e3614cb892a9313c8.jpg

243e45f40d273ab8a5f13b731cc9a699.jpg

277c3c54285990b4dd149be415386256.jpg

cbf1f5a2b9888a1512f0b2e9336395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