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院系首页

提升职业素养 点亮青春梦想|中餐学院举行企业导师进校园活动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改革以学校和课堂为中心的传统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校企合作新思路新方法,增强实践教学效果,提高学生实战能力,11月份,山东城院中餐学院启动了工学一体“企业课堂”,邀请合作企业专家走进校园,强化学生的生产实习和社会实践,真正做到职业教育以就业为导向,构建以企业为主导的深层次校企合作。

163711307574923221.jpg

11月3日下午,烟台龙湖假日酒店行政总厨刁永生和面点主管于昀来我院授课。刁永生大师是烟台新青代厨师的优秀代表,技艺精湛,谦虚好学,善于创新,研发的很多菜品成为酒店的招牌菜、特色菜。这次他给同学们带来的是“蟠龙大虾拼牛油果沙律”和“黑蒜素腰花”。他边讲边做,还不停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告诉同学们,既然选择了厨师这行,就要把它当成事业、当成学问来做,多学习、勤钻研,苦练技术,厨艺精湛、厨德高尚才是厨师的立身之本。

163711307587097845.jpg

于昀老师从事面点工作多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取得了不凡的业绩,是行业中的佼佼者。她为同学们带来的是香酥麻花与香酥糖饼。同学们边听边认真做笔记,对于昀老师的技艺感到赞叹。于昀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她说,选择了面点等于选择了一个坦途。希望同学们能学有所成,一路坦途!

163711307517335878.jpg

11月5日下午,烟台百纳餐饮有限公司“天越湾”店于晓东、孙长勇、于钱鹏三位大师前来授课。于晓东大师讲解并演示了烟台传统名吃“炝锅面丝”和三鲜水饺”,其娴熟的手法和精湛的技艺获得获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于长勇、孙钱鹏两位大师则联袂制作了软炸手剥虾仁和螺丝椒炒跑山鸡,两道菜既好吃又营养丰富,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163711307593895065.jpg

行业大师们操作熟练,讲解细致,技艺精湛,令同学们大开眼界。他们授课方式灵活多样,与学生互动效果好,在讲课过程中穿插了许多有关企业文化及人才需求等方面信息,同学们很感兴趣,从而大大提高了他们学习技能的积极性。据中餐学院的李艳丽老师介绍,中餐学院的“企业导师进校园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