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要闻

更多

教学动态

更多

党团建设

更多

成果展示

更多

学生工作

更多
2023-09-09

以“心”迎新,启航新程—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智能制造系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

秋风送爽开学季,扬帆启程正当时。“热烈欢迎2023级新同学”, 醒目的红色迎新标语成为城院一道靓丽的风景线。9月8日-9日,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陆续迎来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同学们怀揣着美好的憧憬和期望,点亮青春梦想,开启书写人生的新篇章。为保证整个迎新工作安全、有序、便利学生,智能制造系以学生为中心,优化报到服务流程。我系领导、老师、导员及志愿者等全流程跟进新生报到及资格审查,及时为新生送上人文关怀。报道现场,大家明确分工、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将各项接待工作认真落实到位。中德智能制造系专职副书记刘安为新生办理入学资格审查中德智能制造系学生会主席团为新生办理报到登记志愿者们从新生手中拎过一件件行李,一趟趟来回穿梭在人群中,一声欢迎、一个微笑、一次讲解,点点滴滴汇聚了他们的热情与服务。同时,志愿者们热情详细的给新生和家长们介绍着学校的环境,带领家长在休息区休息,及时给他们送上饮用水,从校门口到学生公寓都记录着他们忙碌的身影。“筑梦”志愿者从家长手中接过行李“筑梦”志愿者引导新生进入公寓楼志愿者为家长送上饮用水此次,智能制造系积极部署、统筹安排,共同努力,为2023级新生报到营造了温馨、暖心、贴心的氛围和服务,有效保证了2023级新生入校工作的顺利开展。满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期待,300余名新同学成为了城院大家庭的一份子,希望他们在之后的大学生活中,脚踏实地,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的成绩,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3-04-24

五四精神永传承 彰显城院新风采丨山东城院中德智能制造系团总支在全国少工委会议中提供志愿服务

以行动传递文明力量,用爱心诠释青春价值。山东城院中德智能制造系团总支不断深化与莱山团区委的合作共建,2023年4月23-24日,在全国少工委会议中积极承担志愿服务工作,选派团学志愿者代表团市委在机场、高铁站、火车站提供接站志愿服务工作。团学志愿者们在团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迎接省市外少年部领导和辅导员,亲切的微笑,细致的引导,热情的欢迎,为每位到访烟台的客人,提供了最优质的服务,那一抹“志愿红”“活力橙”,在人群中格外醒目,用行动彰显了城院学子的爱心与担当,贡献青春力量!中德智能制造系团总支 张旭峰志愿服务感悟:此次志愿服务,我是一名接站志愿者,我的任务是给到站的省市外领导提供接站服务,帮助搬运行李,随车前往集合点,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积极发挥青年力量,发扬了我们城院人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中德智能制造系团总支 姜皓严志愿服务感悟:很荣幸能在全国会议中担任志愿者,为到访烟台的客人提供志愿服务,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时刻提醒自己做到志愿服务的无微不至,即是成长又是学习的过程,以后我还会热情地参与志愿服务的各项工作,彰显我院学子的爱心与担当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中德智能制造系团总支“我为师生做实事”常态化活动之一,也是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的生动体现。志愿者的表现也得到团市委和团区委一致认可和好评,系团总支将以此为契机,将志愿精神和五四精神相结合,服务我市、区团委的各项工作,真正发挥出团员青年的青春力量。

2022-11-09

消防安全记心中 防范未“燃”我能行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长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贯彻学院准军事化管理的有关要求,2022年11月9日全民消防日之际,中德智能制造系团总支组织学生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片《警报》。《警报》通过真实案例事故,深刻剖析事故原因,给全体学生敲响了安全的警钟。同时,视频详细讲解了应对各项安全问题时的注意事项和措施。  通过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大家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也树立了消防防范意识,提升防范能力,共筑生命安全的“防火墙”。我系将继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突出抓好学院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不断提高学院安全工作水平,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学院安全大局稳定。

2022-11-02

凝心聚力再出发丨中德智能制造系团总支开展团学干部培训座谈会

会议伊始,潘俊达肯定了学生会成员在协助学生管理、参加团学工作、服务广大同学等方面做出的努力,指出学生干部在联系同学和推动院系活动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但工作中也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对学生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积极主动,做到准时到岗,做精做细,树立榜样;二要坚持公平、公正原则,讲奉献,树诚信,重视个人品德发展;三要凝心聚力,精诚团结,把工作做实做牢,重新出发,不断提高,为院系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随后,徐焕曾老师发言,要求学生干部在工作中以身作则,将小我融入大我。要立足,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树立奋斗目标,夯实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在做好生涯规划的基础上,珍惜每一次学习和历练的机会,将自己的成长融入学校的建设发展中。培训结束后,与参会同学开展座谈,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使命,努力成为讲正气、有担当、有朝气、有活力的新时代青年,同时不断增强自身业务本领,为学院的发展注入蓬勃力量。希望大家可以开拓创新,把握热血青春,砥砺前行,更好为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