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中德智能制造系始建于1997年,是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重点建设院系之一。我系作为首批山东省技工院校中德智能制造技能人才双元培养试点单位,围绕区域重点产业领域,依托自身优势特色,现开设智能制造(含3D打印、数控加工)、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机电一体化、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应用、光电技术应用等5个专业,形成单体相互支撑、教学资源共享的智能制造专业群。

我系拥有一支专兼职教师结合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双师型教师占87%。教学资源丰富,已建成23个一体化教学工作站。具有电工、数控工、汽车工等工种省级职业技能鉴定资质、山东省金蓝领培训资质。

2020年,我系成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光电技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以智能制造专业群为依托,建成国内技工院校首个“院士工作站”。

近三年,我系师生在国家级大赛中崭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在省级大赛中崭获一等奖3项,三等奖1项;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人,省级技术能手称号1人。

为提高就业质量,确保学生满意,我系每年都会对毕业生就业意向充分调查,有针对性地邀请企业进校园,通过校园双选会提供就业岗位,招聘岗位覆盖中德智能制造系所有专业。学生与用人单位的高度匹配,打通了高质量对口就业的“最后一公里”。多年来,我系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近三年专业对口就业率达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