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每年全球有近150万人新感染艾滋病病毒,其中15-24岁的年轻人超过25%。我国每年新报告艾滋病均超过12万,山东每年新报告艾滋病均超过3000例,其中大约六成是15-34岁的年轻人。年轻人对各种事物的好奇、性观念的改变与性健康教育缺失和艾滋病防范意识薄弱形成巨大反差。有了高危性行为,却不知主动检测,或因恐艾放弃检测,坐失最佳治疗与控制病毒传播时机。HIV 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重要途径。提高青年人的防护意识,鼓励大家早检测、早发现、早治疗可以有效预防艾滋病在青年人群中传播。

为提高在校大学生、青年教师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增强防护意识,倡导正确健康生活方式,让更多的青年人了解“爱你爱我艾检测”项目。2022913日下午,后勤信息党支部开展“爱你爱我艾检测”特色活动,给同学们普及艾滋病、性病知识,现场解答学生的问题,组织同学们填写问卷,分发宣传礼品并进行“爱你爱我艾检测”项目公益众筹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捐赠爱心支持更多志愿者走入学校,让青年一代知艾防艾,帮助有高危行为的青年及早检测,避免更大伤害, 营造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