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大满贯!山东城院在2022年山东省技工院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评选中荣获佳绩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山东省技工院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文件,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在百余所院校中脱颖而出,申报的项目均获佳绩,实现了大满贯!


WechatIMG1153.jpeg

WechatIMG1154.jpeg


山东城院获评2022年山东省技工院校优秀组织单位,我院申报的《“疫”成长,爱同行,心绽放——积极心理嘉年华》活动获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特色项目一等奖,心理辅导案例《资源取向增弹性,积极赋能助成长--一例单亲家庭学生的心理辅导案例》《缺乏安全感的青春期男孩》分别获评优秀心理辅导案例一等奖、二等奖,论文《疫情防控期间技工院校学生生活和思想状况调查及应对策略分析》获评优秀心理健康教育论文一等奖,刘苗苗获评2022年山东省技工院校优秀指导教师,姜紫文获评2022年山东省技工院校优秀心理委员。


WechatIMG1155.jpeg

 

山东城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把心理育人融合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工作,探索出“五心”融合的心育模式,获得了较高的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


WechatIMG1156.jpeg


下一步,学院将认真总结活动中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积极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改革创新,拓宽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内涵和覆盖面,提升服务育人的温度,立德树人的效度,更好地为广大师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