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关爱心理健康 家庭教育进社区——山东城院心理教师走进海天社区

家庭是社会的最小单元,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父母日常的言传身教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孩子的心理发育及人格形成,为了帮助家长深刻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家庭教育环境,近期,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心理教师走进海天社区开展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公益讲座,积极发挥社会服务功能,以专业知识助力家庭和谐,社会幸福。

11月9日,宋亚君老师以《学家庭教育 做智慧家长》为主题围绕培养孩子健康人格、因材施教、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三个方面,通过大量贴近生活的生动案例,引导大家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更重要的是如何落实到平时对孩子的教育中。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受益良多,不仅学到了很多科学实用的家庭教育方式方法,也为今后的家庭教育指明了方向。


69d38867bfec41842d6582b275af5b6d.png


12月3日,刘苗苗老师开展《青少年亲子沟通》主题讲座,针对青少年家长目前面临的亲子关系困惑,带领家长了解青少年心理和行为特点以及产生的生理原因,在此基础上指导家长理解孩子目前出现的情绪和行为表现。重点分享了亲子沟通的原则和方法,并结合具体的实例帮助家长掌握亲子沟通的实用技巧。让家长更好的和处在青春期的孩子进行良好的沟通,维护健康亲子关系,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84f1267bf4b2b8cbc7dbc528f3d5f25f.png


两次公益讲座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大力肯定和赞扬,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与社区建立密切联络,深入基层百姓,根据不同人群的心理需求,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内容和方式,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为努力实现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