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临沂市人社局朱涛一行莅临山东城院红馆参观调研

4月10日,临沂市人社局技工科科长朱涛、临沂市河东区作家协会主席郭广阔、河东区委办公室社会文化研究室主任、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王统习、山东鲁州电力技工学校校长刘晓辉一行4人,莅临山东城院红馆参观调研,并就红馆建设和使用情况召开座谈会。职业训练院院长吕颜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疆辉等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452c571f3cbd1bfb5db3ab90d711c06.jpg


座谈会上,吕颜峰和王疆辉分别就学院发展情况和红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学院红馆是全国第一家以胶东历史为内容的校内红色文化育人场馆,自建设以来,在企事业党团教育、校内外思政课教学实践、中小学研学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育人功能。

朱涛对学院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并对红馆的育人功能作出高度评价,同时指出,临沂市红色资源丰富,在不同时期都涌现出红色革命事迹和英雄楷模,要学习山东城院红馆,结合当地学校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挖掘和整理临沂红色故事、鲁州学院故事,保护和利用好红色资源,宣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临沂革命老区建设和鲁州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展馆筹建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鲁州学院作为学院合作办学的混合所有制学院,一直以来积极对标学院各项优异办学成果,此次来访就是要对标城院特色的思政育人模式,构建具有临沂特色的学校红色思政育人品牌。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深耕红色育人模式,为培养又红又专的高级能人才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