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温暖启航!山东城院第一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开幕!

春风贺喜无言语,排比花枝满校园,在这个万物生辉的季节,5月9日下午,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第一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开幕式在我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贺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晓丽主持。

本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以“润泽心灵 积极成长”为主题,系列活动共有13项,贯穿心理健康活动月并覆盖全校学生,将集中彰显城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成效。


图片 1.png

党委委员、副院长贺鸿发表致辞并宣布开幕


贺鸿总结肯定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亮点和成效,强调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理念认同,科学规划,打造具有实效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二是实践行动,专业成长,培育专家型心理健康教育咨询队伍;三是认识自己,悦纳自我,成长为具有快乐生活能力的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疆辉宣读了本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领导小组名单,并介绍了心理健康活动月各项活动安排。

团总支书记代表柳晓鹏发言。他表示,将精心组织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高活动效果,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通过创新活动载体、加强家校沟通等途径,当好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扎实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022年山东省技工院校优秀心理委员姜紫文分享了自己担任心理委员期间的心得体会,承诺将继续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积极参加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并号召同学们一起努力,共同营造一个健康、温暖、阳光的校园心理氛围。

封面.png

宣誓仪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刘苗苗带领全体师生进行了“我爱我”宣誓,各位师生用铿锵有力地声音表达了将努力争做心理健康人,用积极不屈的心态面对生活和生命,做有利于他人和社会的有志青年。


2.png

书写祝福,传递温暖


幸福第一站,由此开启。全体师生将暖心祝福写在祝福卡片上,送给身边的老师、同学。温暖和祝福涌动在每个人的心中,幸福的笑容绽放在每个人的脸上。


3.png

朋辈心理辅导知识培训


开幕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中心杜丽君老师为班级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信息员开展了2023年第一期朋辈心理辅导知识培训,有效提升朋辈辅导员工作技能。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会按照第一届5.25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计划有序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扎实做好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努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用爱与知识塑造健康美丽的心灵,营造健康、温暖、和谐的校园氛围!


4.png


学工与保卫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各班级心理委员以及心理协会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