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弘扬清廉家风,筑牢廉洁防线 ——马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身作则,加强党风廉政建设,5月17日,马院党支部开展“弘扬清廉家风,筑牢廉洁防线”主题党日活动,马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疆辉主持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aec4c546fd112dbc9e8f8ee0cc032a0a.jpg


会议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疆辉领学了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精神,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始终坚守家风这个底线才能筑牢做人做事的根基,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二是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家庭教育。作为马院教师要率先垂范,自觉践行优秀家风中的道德理念,自觉扛起弘扬优秀家风的育人使命,做好榜样、当好领路人;三是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家风,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以党员干部良好的作风、家风带动教风、学风;四是管好小家、影响大家。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先烈的红色家风,对标先贤、当好表率,不断强化自身思想政治素质素养,增强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c21966719cbe51e0e48362a31cb46262.jpg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晓丽传达了学院党委印发的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办法、学院纪委印发的《2023年“5.10”思廉日系列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集中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刘琳同志领学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家教故事,支委委员、党员代表徐峰同志结合自身岗位作了交流发言,王疆辉向党员干部家属代表原静发放了廉洁家书。

与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用清廉坚守共产党员的崇高信念,培育好家风、树立好家规,把廉洁自律贯穿“八个小时外”,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以优良家风推动“清廉马院”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