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山东城院举行2022年红色主题运动会

  

惠风起于天末

旭日凌于当空

天光照进之处

盛大日光沸腾

8月23日

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

红色主题运动会在运动场隆重举行

本次红色主题运动会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以党史发展历程为蓝本,融入到各个运动项目中,共分为;击鼓送红军、默契行军、红军过草地、南泥湾抢收、一带一路、薪火永相传6个环节。在激情拼搏中学习党史知识,丰富新生国防教育生活,提高人文素质,培养合作精神,增强入学适应能力。

击鼓送红军专区

团结协作,击鼓挑战军民一心,气势磅礴。击鼓送红军项目中,同学们团结一致,通力合作完成比赛。增进了友谊,提高了爱党爱国情感,为军训生活鼓舞了士气。

默契行军专区

手连手,心连心,共走长征路,同感长征情。默契行军项目中,同学们了解长征历史,体会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队员们步伐一致、配合默契,提升了默契度和信任感。

红军过草地专区

走艰创险勇奋进,克难破阻锐进取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得胜利。红军过草地项目中,同学们充分展示出了互帮互助与关心友爱,在了解红军长征历史的基础上,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和战略战术,训练团队内部的协调能力。

南泥湾抢收专区

求生存,谋发展保国家,卫人民军民大生产,奋斗夺胜利南泥湾精神,军民鱼水情。在南泥湾抢收项目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参与度高,再现了抗战时期大生产运动的繁荣与忙碌,培养了同学们的肢体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一带一路专区

直面挑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无私无畏。一带一路项目中,同学们站在传输带里,脚踩传输带下端,手向上支撑传输带上方,通力合作,齐心协力使传输带前进。在高度默契的配合下,了解一带一路知识点,再现了一幅幅一带一路沿线的使者形象。

薪火永相传专区

奋力摆臂,全力奔跑铭记党史,爱党爱国。薪火永相传项目,旨在让学生了解党史关键词,同学们在展现高超记忆力的同时,培养爱党爱国情怀和协作精神。

山东城院坚持活动育人、实践育人,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模式。本次红运会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校园学习生活,不仅为学生打造出喜闻乐见的运动参与平台,同时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诠释了红色文化的核心价值,让学生在体会运动的轻松快乐之时,切身学习党史知识,感受革命年代老一辈共产党人和革命老区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发掘红色文化资源,发挥红色文化育人的重要作用,使学生在活动中思想有提高、理论有收获、心灵有触动。

激情澎湃火力全开

热血沸腾各显风采

传承发扬红色历史

勇担民族复兴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