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红色少年”——红色讲解员纳新开始啦!

  

同学们,你想成为“红色少年”的一员吗?

现在,机会来啦!

同学们,还记得第一次参观红馆的场景吗?红色讲解员饱含深情娓娓道来的讲解把我们带回到那烽火连天激情燃烧的岁月,在那硝烟弥漫的革命战争年代,不屈不挠的胶东儿女,忠诚向党、前赴后继,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一部波澜壮阔、艰难辉煌的革命史诗。

“欢迎来到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红馆,我是红色讲解员……胶东,作为一片革命的热土、红色的热土……”


“红色少年”、红色讲解员社长杨海洋:

“讲好城院故事、胶东故事、中国故事是我们红色讲解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传播爱城院、爱家乡、爱国家的家国情怀是我们红色讲解员的使命和担当。我们要把红色故事讲出时代内涵,让红色精神一代一代传递下去。”


“红色少年”、红色讲解员李秋金:

“很有幸被选为红馆的红色讲解员。在社团指导教师宋晓琴老师的指导下,这一年,我学习了胶东革命历史,知道了很多历史背后的故事,不仅在红馆现场学习,还去校外的红色教育基地体验感悟,和抗美援朝老兵交流……我成了故事的讲述者,我要把胶东红色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

为进一步壮大红色讲解员队伍,更好地宣讲胶东红色文化,现面向全体同学招募红色讲解员。让我们一起开启震撼心灵的红色之旅吧!

招募条件

1.热爱胶东红色文化,具备服务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参观人士的思想意识和情操。

2.具有良好的文化素养及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能够使用标准普通话进行讲解和服务;有播音主持特长或参加朗诵、演讲比赛获奖经历的同学优先录用。

3.身心健康,形象气质良好。

4.有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能够在讲解服务期间承担相应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