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感悟红色文化 传承革命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接待2023级春季新生参观红馆

  

为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3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接待2023级春季新生到校内思政教学基地--红馆参观学习。

 

走进1000多平方米的展馆内,同学们被陈列的各式各样“红色物品”所吸引,特别是出自学院师生之手的红船和面塑作品。

 

在红色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红色序厅、红色视厅、红色影院、红色书房、红色教室、红色之旅和初心学堂六大红色主题区域,带领大家感受了胶东百年红色文化发展的魅力。在红色讲解员绘声绘色地讲解中,同学们也仿佛跨越时光见证了胶东红色文化的孕育、发展和弘扬。一件件珍贵的“红色物品”以及详实的图片、文字、实物,讲述了可歌可泣的胶东红色革命精神,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胶东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红馆参观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胶东百年红色文化的发展史,深刻体会了薪火相传的胶东革命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革命先驱的追忆者和后继者,作为红色江山的传承者和保卫者,深感有责任、有义务、有信心、有动力坚守本职,学好本领、提升修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铭记历史,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