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童心向党担使命 争做时代好少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接中小学生红色研学活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研学是行走的课堂,经历是最好的学习。20236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接了“童心向党担使命 争做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红色研学活动。

午饭后,同学们早早的来到了教室,他们兴致勃勃,热情高涨,在红色教室观看了纪录片《中国脊梁》,学习了在我国航天最初阶梯,用超出常人的智慧与远见锻造出中国导弹、支撑起强国强军梦、挺起民族脊梁的伟大人物——钱学森的故事。

7.jpg

影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色视厅”“红色影院”“红色书房”三个主题展,了解了胶东人民在革命战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的百年光辉历程。馆内真实记录了可歌可泣的革命历程,展厅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英烈介绍、一场场历史情景,都深深震撼着孩子们。

8.png

在红色影院展厅,讲解员给学生讲述了马石山十勇士、胶东乳娘、雷神庙战役老兵张玉华的革命事迹,并观看胶东红色舞台剧《乳娘》。

9.jpg

开展“走进胶东红色文化 传承胶东红色基因”主题研学活动,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胶东革命的艰苦奋斗史,纷纷立志要争做红色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640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