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马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员教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意识,9月27日下午,马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教师在红馆召开党员扩大会议,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0.jpg

首先,马院党支部书记王疆辉同志带领大家参观了红馆二期改造完成的胶东红色文化展厅和红色视厅。红馆二期建设在原有基础上优化升级,通过改造图板、墙面造型、墙面绘画、场景装饰,增加雕塑、VR设备、声像、光影、视频展示效果,更加突出胶东重点命人物、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思政资源的呈现。同志们再一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色胶东革命史,感受震撼人心的胶东红色文化。

11.jpg

在新建成的VR党建思政教育实践中心,同志们通过VR设备,线上实景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感受现代化信息技术设备和虚拟仿真技术带来的沉浸式体验。

党员教师代表刘琳结合自身感悟交流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日常工作中要更新观念,拥抱变革,要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用党的思想指导实践;要创新教学方式,注重启发式教学;要将课堂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最后,王疆辉作总结讲话,她指出红馆二期改造的顺利完成,体现了马院人的奉献担当强调全体党员和教师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把马院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走在前列。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每一个党员教师都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教育的执着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