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旅游与服务系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12月22日,旅游与服务系第一第二党支部于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会议。学习主要内容为《姜辉: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二十大报告中的二十二个新提法》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意义和必然要求。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会议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