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掀起“播”澜!山东城院打造产教融合鲁商样板

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持续发挥产业牵引和项目引领作用,坚持能力导向、工学一体,积极推进与山东省预制菜产业研究院的产教融合实战性教学模式建设,3月23日,学院电子商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师生与研究院新媒体运营部线上对接,与企业导师共同完成直播内容策划、设备测试、场地布置、人员安排、宣传推广等相关工作。城院学子在现场专业老师和线上企业导师的指导下,借助鲁商舌尖视频号平台,完成当日直播。本场直播累计收获观看人数2565,新增关注493,曝光点击率13.27%。


ec49cd5574c725452149f496727431d6.jpg


校企双方连续五天的策划、组织、筹备、实施,为学生提供了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的机会,提高了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直播电商的运作模式。3月22日-23日,两场直播0投流,累计观看人数8210,新增关注1388,成交金额5000+,借助直播平台,全方位展示了鲁商舌尖品牌形象,提升了观众对品牌的认知度,深入传播了品牌价值,营销效果显著。

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现代商务系是学院最早设立的院系之一,现有在校生1100余人。系部现有专任教师32名,其中教授2名,“全国技术能手”1名,“山东省技术能手”3名。


ad69bc52e7c5b5832fd4d74b60b5e859.jpg


电子商务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0人,硕士及以上占比80%,双师教师占比85%,教师团队教学经验丰富,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具备较好的基础和实力。专业积极发挥社会服务功能,多次组织开展助力企业线上向下推广、服务乡村振兴等活动。系部牵头与企业协同共育“电商筑梦”直播电商创新团队,带领学生参与企业实践,以双导师指导学生完成真是企业项目,在合作中实现双向赋能,互利共赢,为区域经济发展蓄势赋能。

下一步,山东城院将继续积极对接鲁商集团内部产业服务项目,聚焦人才培养定位,深化产教协同融合发展,发挥教育科技人才支撑作用,不断拓宽视野、解放思想,为实现产学合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