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喜讯!山东城院现代商务系2个专业获批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方案开发牵头单位

    2022年11月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发布了《关于公布72个专业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方案开发院校团队和牵头负责省份名单的通知》(人社职司[2022]68号)。现代商务系《计算机信息管理》、《口腔义齿制造》两个专业获批组长校单位。
    11月18日上午,学院召开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方案开发项目启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刁洪斌主持会议。会上,刁洪斌对前期各专业团队在组织申报、项目答辩等工作给与高度的肯定,对各专业开发工作的工作思路、组织领导、质量控制、时间节点等关键工作进行了共同学习和部署,初步明确了开发路径和任务分工情况。
    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是推进技工院校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技工院校内涵发展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院积极推广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成果,在制定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开发工学一体化教学资源、建设工学一体化教学场地、加快工学一体化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成立一体化课程开发项目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开发项目的协同推进与保障工作。下一步,我院将与参与院校通力合作,依据人社部部署,在技术专家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工作,按照开发工作实施方案完成开发工作及评审验收,保证完成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工学一体化课程标准和课程设置方案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