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山东城院2023 年首届“伊尹技能文化节”暨职业教育活动现代商务系系列活动(一)专家讲座:新媒体新电商营销下的创新创业

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引领,落实教育部等关于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彰显现代职业教育价值,结合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2023年首届“伊尹技能文化节”暨职业教育活动周安排部署,现代商务系电子商务专业开展系列“引进来、走出去,提技能、促发展”活动。5月9日,邀请烟台市新媒体协会副会长邢译文做专题讲座。


76f5ab6043bce1256b00bab4ffa2bd2a.png


邢会长以“新媒体新电商营销下的创新创业”为主题,从新媒体本质、电商营销策略、新形势下的创新创业三方面展开,通过丰富的内容和生动的案例,就网络环境下新科技、大数据等对经济、社会、商务活动的影响进行了深刻解读,为电商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在交流环节中,邢会长提出“新形势下的创新创业面对着何种机遇与挑战”,同学们结合自身体验与认识发表观点,通过探讨进一步明晰了对新媒体时代的认识,对新媒体新电商营销下的创新创业有了更广阔的思考空间。

新媒体时代对处于新媒体浪潮中的学子提出了新的要求,开展新媒体讲座,是适应时代发展趋势的重要路径。本次讲座案例生动有趣,将理论与实践巧妙结合,一方面加深了同学们对新媒体、电商营销等的理解,另一方面对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起到了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