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现代商务系党总支开展“弘扬清廉家风 筑牢廉洁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弘扬清正廉洁的优良家风和工作作风,引导党员干部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业。5月18日,现代商务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弘扬廉政家风 筑牢廉洁防线”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现代商务系党总支副书记周蓉主持。


1391f64b107a7215d1499901cc688664.png


首先,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典”亮新时代——家风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好家风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72caf97efac6996614ead435c630c956.png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他是国家的总理,不是周家的”一一周秉德忆周总理家风故事》,作为周总理的侄女,也是陪伴周总理夫妇时间最久的周家晚辈,中新社原副社长周秉德接受中新社“中国焦点面对面”专访,回忆有关总理的家风故事。她在采访中说到周总理非常简朴。例如吃饭,家里边从来都不可以有山珍海味。吃饭时,就是一荤一素一个汤。鱼如果没有吃完,下一顿要继续吃完。去外面工作时,事先要跟各个单位讲清楚,就吃普通食堂,不可以有专门的招待。浪费、豪华等都是他反对的。他说共产党员要为全国人民服务,不能为自己谋私利,也不能为家人谋私利,这是周总理一贯的原则。

现代商务系党总支将以各类廉政教育系列活动开展为契机,始终树立明确的底线意识,不断增强抵御风险挑战的政治免疫力,要始终把清廉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从严律己、从严治家,筑起风清气正的家庭防线,以良好家风助力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