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严守党的纪律规矩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丨现代商务系党总支纪检委员讲党课

5月18日,现代商务系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李益德同志以严明党的纪律规矩为主要内容,为全体党员讲一堂廉政党课,通过结合工作职能谈感悟、结合廉洁故事谈体会结合党纪法规讲释义,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守纪律、明规矩,时刻紧绷廉洁从政这根弦。


8aec6dac289c3fc83163b68398f99d62.png


“明白人”就是铭记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心中明明白白,行动上绝不含糊。李益德同志从四个途径讲如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一、强化政治修养,纯正人品官德。要常补精神之“钙”,常修从政之“德”,常敲警示之“钟”。二、自觉学法明纪,严格自我约束。每名党员任何时候必须严格自我约束,守住纪律的底线,不当“自由人”,不当“局外人”,不当“特殊人”。三、坚持立身为旗,树立良好形象。普通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守政治纪律、讲政治规矩,就是要带头践行,以身示范,要有“军令如山”的服从意识,要有“率先垂范”的责任担当,要有“躬身践行”的实际行动。四、加强监督监察,强化落实自觉。要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就必须强化监督,要坚决破除特权思想,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严肃防止谋私干政。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我们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从立场、品质、能力、意志方面全面自查自纠,加强政治历练和党性锻炼,涵养政治定力,炼就政治慧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