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破解班级管理难题 | 现代商务系召开班主任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按照学院《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的要求,5月15日,现代商务系召开班主任座谈会,座谈会主要围绕班风建设,常规管理、身心健康、行为习惯等方面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探讨。会议由现代商务系党总支副书记周蓉主持。


1ea2c59135ef21768f4bb7a171c0462e.png


座谈会上,现代商务系团总支书记颜景杰就前期班主任老师反映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以近期发生的事件作为案例进行深入浅出地分析,帮助班主任老师在遇到类似事件时能够妥善处理,提高班主任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随后,大家就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周蓉对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品德养成。通过谈心谈话、日常观察等方式充分了解学生,面对面与学生进行交流,加强对学生的日常思想引导;二要坚持对标对表,充分认识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工作的使命感;三要坚持五育并举,帮助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四要坚持用心用情,牢记班主任的职责使命。要把对学生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提升学生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五要坚持因材施教,坚持个性化教育,创新工作方式,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帮助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最后,现代商务系党总支书记、主任车延红作了总结讲话,对全体学管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出在班级管理工作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要科学育人,在“精”“细”上下功夫,做到严中有爱,管理有度,执行有方,同时将德育管理落到实处。

班级管理工作一直是学院教育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班主任作为学院班级管理主要力量,提升自身的教育管理能力任重而道远。今后,现代商务系全体班主任老师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用心用情工作,做一名有温度、有情怀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