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中德智能制造系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集中学习

4月12日,中德智能制造系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建工作指导员潘俊达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09155204.jpg


会上,由王春晓同志领学《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贯彻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全过程、使全党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打造一支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教育干部队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学院转设高职新征程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献计献策,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30509155208.jpg


随后,由吕纯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调查研究指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五个必须”总体要求,十二项重大调研内容、六个重要方法步骤和四项严格工作要求,为大家在今后工作中开展调查研究提供了重要的行动指南。


微信图片_20230509155213.jpg


通过认真学习,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要深刻领会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把握总体要求,明确调研内容,掌握方法步骤,落实工作要求,立足学院高职专业建设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强化育人实效,建设有格局、强特色、高水平的智能制造专业群。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刘安发言,强调要将调查研究贯穿工作谋划、决策和执行全过程,贯穿发现和解决问题、密切师生关系全过程,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动学院谱写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