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校企共建新赛道,凝心聚力育英才|海尔集团助力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运动会成功召开

2023年4月27日,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春季运动会如期举办。此次春季运动会,中德智能制造系得到了合作企业海尔集团的支持与赞助,不仅为运动会提供了品类丰富的道具、还提供了细致入微的保障、创新潮流的互动、优化升级的赞助服务等。



山东城院与海尔集团开展校企合作多年,通过签订“海尔集团专业订单班”、共建实训基地等方式,打造新型产教融合平台。同时,我院与海尔集团共同制订了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学校-企业双元制教学,组织课堂教学与岗位技能培训,共同组织考核评价,开展教学研究与技术服务等。2019年起,连续4年累积向海尔集团输送实习生800余人,受到海尔集团的高度赞誉。



未来,海尔集团和我院还将在已有实训基地的基础上共建产业学院,打造就业基地、开展技能培训、推进教学改革,努力打造“立足胶东、辐射山东”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为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校企共建、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探索前进的育人新模式。我院秉承“以合作促发展,以共建创双赢”的原则,近年来与多家大型企业、上市公司展开合作,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城院思路”,不断提升我院办学能力及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