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主题教育】山东城院中德智能制造系开展师生层面主题教育大兴调研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了解师生实际需求,按照学院有关通知要求,2023年5月22日,中德智能制造系分别召开师生层面座谈会。

全体教师座谈会上,系专职副书记刘安指出,为了更好地开展主题教育,直奔问题大兴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中德系以座谈会的形式,深入了解师生思想动态,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为学院建设和发展集思广益,希望师生畅所欲言。

他强调,中德系始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系内的教学、育人、科研等工作紧密结合,现阶段要围绕高职专业建设、秋季学生招生、企业走访调研等多方面,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各专业负责人要梳理问题,立查立改,及时拿出整改方案。

参会教师们也积极建言献策,围绕课程设置、教学、实习实践活动、课题组建设、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组织召开了学生层面的座谈会,团学干部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系团总支书记潘俊达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们的发言,各年级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就公寓环境卫生、学业规划、课程设置、班级管理、校园生活等方面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潘俊达对于一些当场能够解释和解决的问题,当即进行了回应。他表示,系内将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各项需求,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归纳整理,进而有针对性地予以解决。中德系将深入关注学生层面的意见和呼声,为民解忧,更多了解同学们对教学管理和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心声与期望,办好学生实事,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和专业发展。

此次座谈会有效收集了师生层面的关注和焦点问题,反映了一线真实情况和师生合理诉求,为努力推动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效打下基础。接下来,中德系将积极回应师生关切,持续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全体教职工和同学们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