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山东城院中德智能制造系团总支赴张格庄大樱桃节开展团建志愿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乡村振兴的重要思想,引导中德学子参与到走进烟台、了解烟台、推介烟台中去,进一步深入乡村、发掘资源、创新推广,助推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26日,在山东城院团委的统一组织下,中德智能制造系团总支赴张格庄大樱桃节参与志愿服务、和宣传拍摄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606194940.jpg

拍摄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主动拍摄视频素材,围绕张格庄镇樱乡、大樱桃采摘园、开幕仪式等元素,以饱满的热情出色完成拍摄工作。整个活动期间,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密切交流,讨论拍摄事宜,严谨认真的表现获得现场工作人员的好评。

随后,志愿者们参观了“中国大樱桃第一镇”烟台市大樱桃博物馆。大樱桃博物馆是国内首座以大樱桃为主题的博物馆,于2010年建成开馆,2020年对其进行改造提升。博物馆占地面积4800平方米,是一座集历史陈列、科学研发、专题研讨、会议展览、青少年科普教育功能于一体的专题博物馆。

通过参观学习,志愿者们生动形象地了解了世界樱桃的发展历史及分布、大樱桃的营养价值、樱桃的优良品种、樱桃文化展示等知识,对更好的拍摄短视频,更好的参加公益助农助力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随着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用镜头记录生活。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学习了很多摄影知识和技巧,能够活学活用到日常的生活和学习工作中,又可以为助力乡村振兴、为烟台、为大樱桃的宣传贡献一份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