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伊尹技能文化节”系列活动(三) 树立正确择业观 促进就业高质量 中德智能制造系召开择业观提升专题讲座

择业观是职业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同学们择业有着重要的影响。为使同学们适应社会需求,端正择业志向,5月19日下午,烟台泰利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于艳玲受邀作题为《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的主题讲座。中德智能制造系办公室主任门川皓主持,讲座采用现场及云端直播两种形式进行。

于艳玲部长从2023年的就业形势讲起,以其专业、独到的见解,剖析了目前制造业的就业现状、同学们就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在此基础上,概述了如何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她建议同学们摆正就业心态,以社会需求为出发点,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避免盲目跟风,做靠谱有为青年。讲座的最后,于部长向同学们赠送图书,鼓励他们成为经得起打磨、耐得起寂寞、扛得起责任、肩负起使命的高素质人才。

微信图片_20230606200037.jpg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就业形势、树立正确择业观提供了经验指导,让同学们更清楚地认清未来就业方向,明确就业目标。下一步,中德智能制造系将持续关注学生就业问题,积极对接社会资源、拓展服务内涵、创新活动形式,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求职路上大显身手,获得令人心动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