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满载希冀 快乐起航——文化与创意系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为了使新生能够更快更好的适应学校生活,树立遵规守纪的良好意识,3月19日-3月24日期间,文化与创意系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按照准军事化管理的要求,辅导员孙国强老师组织新生在宿舍大厅集合,示范叠被子的流程,孙国强老师一步一步,耐心教导,在与新生们沟通交流中叠出了棱角分明的被子。学生会宿管部的学长学姐也为学弟学妹们讲解宿舍内务标准,为新生更好的适应宿舍“7S”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课余时间,文化与创意系组织了新生们参观校园。从学习氛围浓厚的崇文楼,到鸟语花香的和谐号,从教学设备齐全的实训中心,再到充满活力的操场,新生们左顾右盼,眼神里都充满了好奇和对新校园生活的期待。

为了让新生确立正确的纪律意识,在晚自习期间,新生班的班主任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管理制度和欣赏红歌。新生们学习了解学院和系部的管理规定,增强了自身的纪律观念。在欣赏红歌的过程,潜移默化地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激发学生内心深处对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文化追求。

新生入校以来,文化与创意系关注新生心理动态,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和面对面沟通,快速摸排新生中的重点关注人群,尽职尽责的履行班主任的职责。在新梦想新希望的新环境下,注重新生的入学教育,培养新生的纪律观念,不断渗入思想政治等养成教育,为新生在校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