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体育精神,展现青春力量 ——文化与创意系举行升旗仪式

2024-04-15

在2024年4月15日清晨的阳光下,文化与创意系隆重举行了升旗仪式。此次活动不仅是对国旗的敬仰,更是对青春力量的展示和对体育精神的颂扬。文化与创意系党总支副书记孔筱丹在国旗下发表了题为《弘扬体育精神,展现青春力量》的演讲,激励师生积极投身体育活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朝气与活力。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随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致敬。讲话中,孔筱丹强调了体育精神在青年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她表示,体育不仅仅是身体的锻炼,更是一种精神的磨练。通过参与体育活动,可以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团队合作精神和勇于挑战的勇气。她鼓励师生们要积极参与各类体育活动,通过运动来锤炼身心,提升个人素质。孔筱丹还提到,学院运动会马上就要开幕,文创系70名运动健儿会在运动会中展现体育精神,展现力量与潜能。她希望文化与创意系的师生们能够能通过本次运动会,让全院师生看到文创学子团结向上,勇于拼搏,青春昂扬的风采!升旗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积极的心态为运动会做好准备,为体育强国梦贡献力量。文化与创意系将继续以此次升旗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积极推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培养学生的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推动校园文体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集”群众所愿,享春日温“馨”——文化与创意系赴牟山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

2024-04-13

春风徐徐,阳光煦暖。近日,文化与创意系党总支携“有力量”志愿服务队赴牟平区杏林苑小区,与牟山社区共同开展“馨生活”公益集市活动。爱心理发摊位前,文化与创意系美发专业的志愿者们与老人们细心交谈,耐心询问他们对发型的需求,凭借娴熟、精湛的技术为他们修剪发型。剪发结束后,老人们看到了焕然一新的自己,纷纷对志愿者们专业的服务态度和水平表示赞扬。“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能直接在家门口理发,真是太好了。”小区居民李大爷高兴地说道。集市现场,文化与创意系的志愿者们热情服务,党员教师徐磊与老人亲切交谈分享生活中的趣事,让老人们倍感温暖。党员教师徐小力耐心地为每位前来拍摄的居民提供拍摄姿势指导、光线调整等,确保每一张证件照呈现出最好的效果。为确保照片质量,数媒专业师生将对拍摄的照片进行精细化的修图处理,并打印照片免费赠送给居民,以满足大家的需求。下一步,文化与创意系党总支将继续落实“党员联系群众”制度,与“双报到”单位牟山社区深度交流,整合多方资源,为居民提供更多优质服务,打造互动互助的亲民体验平台,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共同营造温馨和谐、清洁美丽的社区环境。

交流备赛经验,提升教学水平——文创举办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交流会

2024-04-11

      4月11日,文化与创意系教师在崇文楼一楼举行了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参赛队伍交流分享会。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参与大赛的三支参赛教师团队有机会分享他们的备赛经验和心得,从而进一步提升全系教师的职业能力和教学水平。      在交流会上,各参赛队伍的教师代表纷纷上台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备赛经历,详细阐述了在备赛过程中的资料准备过程。董郭英老师团队分享了备赛阶段的辛苦与收获,并从专业角度出发,深入剖析了比赛题目和评判标准。同时,孙皎晶老师团队和徐小力老师团队也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参赛内容和整体思路。除了参赛教师团队代表的发言,交流会还邀请了校内训团专家和教务处指导教师进行点评和指导。他们针对各参赛队伍的表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教师们今后的教学和比赛提供了有力的支持。通过此次交流会,与会教师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的比赛内容及要求,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在教学和科研道路上不断进取的决心。文化与创意系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职业能力和教学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系里也鼓励更多的教师积极参与到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中来,通过比赛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为学院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下一步,文化与创意系将继续举办更加丰富的教研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一个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推动全系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共植花海 向美而行”——文化与创意系党总支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劳动光荣,向美而行。2024年4月10日,在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文化与创意系党总支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共植花海,向美而行”。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是党建带团建,党建融合专业建设的良好契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紧密结合,更实现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有机融合。  当日上午,阳光普照,春意盎然,文化与创意系的师生们齐聚校园绿地,共同参与到种花活动中。教师们亲身示范,指导学生们如何正确种植花卉,学生们则兴致勃勃地投入到劳动中,挖坑、培土、播种、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劳动教育实践,更是一次深刻的美育教育体验。国家大力倡导劳动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指示有:“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他强调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这些指示体现了对青少年进行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生通过亲手种植花卉,不仅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与乐趣,同时也感受到了自然之美和艺术之美。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共同欣赏着自己亲手打造的花海,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文化与创意系党总支副书记孔筱丹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希望能够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和审美观,提高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共同为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文化与创意系将继续开展“送你一片花海”活动,各班认领“责任田”,通过加强劳动教育,培养青年学生的劳动观念、劳动技能和劳动习惯,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为未来的社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4-04-10

企业宣讲进校园 新媒体发展与应用——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举办系列宣讲活动三

4月2日,烟台众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左洋、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李源、商务总监李逢时受邀来到我校报告厅,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新媒体发展与应用”讲座。本次讲座旨在拓宽学生们的视野,增进对新媒体行业的了解,为未来职业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讲座伊始,烟台众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李源向学生们介绍了新媒体的前景、岗位分类、收益现状、新媒体成功模型等方面内容。他指出,新媒体技术日新月异,不断推动着信息传播方式的变革,为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新媒体行业的快速发展也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和发展机遇。李源结合自身丰富的案例和实践经验,深入剖析了新媒体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新媒体技术如何助力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对新媒体行业的兴趣更加浓厚。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提问,与李源就新媒体技术的推广、营销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李源耐心解答,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对新媒体行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为未来的学习和职业规划提供了有益的启示,此次讲座为我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进一步推动了数媒专业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未来数媒专业将继续为学生们搭建起更广阔的成长平台。

2024-04-02

缅怀先烈情,弘扬爱国志——文化与创意系主题团日活动

  “春风送暖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文化与创意系团总支联合旅游与服务系团总支、现代商务系团总支组织学生代表前往回龙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情,弘扬爱国志”清明节祭扫活动。    活动之初,各班级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开展主题团课,对清明节的由来、扫墓祭祀、缅怀祖先、祭奠英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桃花红雨英雄血,碧血丹霞志士心”正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斗,才能拥有今天这样安康祥和的幸福生活。在这种情感的感染下,大家对祭扫回龙山烈士陵园响应热烈。    到达烈士陵园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沿着“一线七点”红色人文线路行走,旨在通过参观园内的七个重要红色纪念点,向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如:瞻仰“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龚全珍、刘盛兰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王媛媛等名人的肖像,他们的故事和精神将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烈士纪念碑前,师生列队默哀一分钟,并敬献鲜花和花圈,告慰烈士忠魂,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之后在烈士墓碑上贴“思念花”。   最后,大家一起在纪念馆中观看了龚全珍老人以及抗美援朝的教育视频,大量珍贵的史料生动展示了革命历史,让同学们重温英烈坚韧品格和为了人民牺牲一切的峥嵘人生。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是文创系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学生们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崇高奉献精神,激发了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024-04-02

刮摩淬励 扬帆前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企业调研纪实

   为提升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教学品质,紧密对接产业发展趋势,对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动态调整,以适应行业发展的实际需求,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于3月28日由教研室主任曲娜带队,赴烟台市室内设计协会及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进行深入的企业调研。    烟台市室内设计协会会长刘照博对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会长不仅是拜占庭设计学校的校长,还是山东省家具协会设计专委联合会长,其所创办的拜占庭设计学校在烟台地区享有崇高的声誉,为行业培养了大量优秀的设计师,成为烟台室内设计行业的支柱力量。在交流中,刘会长就教学理念、课程设置及实践环节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拜占庭设计学校对于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及实践能力的重视,与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人才培养理念高度一致。双方表达了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的愿望,并计划开展师生互访、学术交流等多样化的合作活动。    索菲亚全屋定制负责人熊剑波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用人需求,从专业对口的角度出发,深入分析了主要合作方向、项目合作开发以及教师赴企业实践锻炼等具体事宜。红星美凯龙人力资源姚经理则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用人理念及人才需求状况,并表达了对校企深度合作的极高期望。    此次企业走访调研,成功收集到了用人单位对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育教学质量、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后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及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建设的完善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凝心修师德 聚力正师风——文化与创意系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为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对师德失范行为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进一步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文化与创意系于6月19日下午召开了“强师德·正师风”专题会议,文化与创意系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与《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实行)》的文件精神与内容,清楚的了解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的内容与内涵,明确了自身在思想、言行、教学等方面全方位践行师德师风的规范和准则。共同学习后,文化与创意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方子晗强调我们每位教师都应该有崇高的生命取向和价值追求,因为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会直接影响着我们的教育对象——学生,作为新时代的老师,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从当下开始,通过学习从思想、文化上不断充实自己,努力提高自己从教的素质,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去感染学生,以渊博的知识去培养学生,以科学的方法去引导学生,用真诚的爱心去温暖学生所以,我们要时刻牢记教师职业道德基本规范,不忘初心,教书育人,关爱学生、为人师表,更好地担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历史责任。会后,系内专职教师、行政兼职教师、外聘教师共同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习近平总书记说“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要求全国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此次师德师风教育学习及宣誓签名活动的开展,强化了文化与创意系师德师风建设,增强了教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动文化与创意系教育教学质量,助力学院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