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深入企业 暖心走访 筑梦未来|文创系室内设计专业走访实习学生


为了更好的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了解学生实习的基本情况,掌握用人单位需求,探讨校企深度融合。5月13日,文化与创意系室内设计专业教研室走访了红星美凯龙等多家校企合作单位。系主任方子晗,教研室主任曲娜和专业教师参加走访,看望了在岗实习学生。深入了解了实习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实习工作的管理与指导,了解学生所在部门的工作环境、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

部分实习学生已经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成功成为企业的骨干力量,学生们在交流的过程中也特别骄傲地向老师们汇报了自己在企业的工作并展示了设计方案,教研室主任曲娜叮嘱学生在工作中要积极主动,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对工作的热情。同学们也表示非常感谢学院和专业老师们的培养与关爱,对学校安排的实习单位、环境、岗位都非常满意。会好好珍惜实习机会,将在学校所学的知识技能与企业实践相结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继续发扬奋斗精神,为自己的设计师梦努力!

红星美凯龙是全球最大的家具商城,近几年全屋定制,整木定制设计的快速发展,需要大量相关领域设计师,室内设计专业积极与市场对接。系主任方子晗在走访中深入了解学生的工作环境,所学专业知识与企业对接等情况,联邦定制等几家企业的负责人对我院学生给予高度评价,学生基础好、努力踏实、学习速度快、工作热情高。企业也表示将为学生能力提升方面提供更广阔的的平台,将他们培养成优秀的设计师,同时继续与学校深入合作,希望学校能够给企业输送更多优秀的学生。

图片3.png

通过此次的企业走访,室内设计专业零距离了解学生实习现状、实习质量、实习工作的情况及行业未来发展前景。不仅能够为接下来的教育教学提供了更强的职业指导,也为实习的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每一位实习学生都是美好城院的一面旗帜,都是梦想文创未来的骄傲,你们的事业迎风招展,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才能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