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山东城院文化与创意系数字媒体技术高职专业建设研讨会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职业高等院校人才培养新要求,促进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内涵建设快速发展,优化人才培养规划,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月24日下午,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举行了高职专业建设研讨会。特邀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文化创意系教学科负责人郭敏霞,烟台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负责人王潇荻,时光坐标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项目经理王仲娜,山东新视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芃霖等校外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文化与创意系主任方子晗主持,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全体教师到会。


2f6ede294c7a7725a6c33465675e650a.jpg


研讨会上,方子晗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梳理了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方子晗表示,强化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是步入高职,实现新发展、新跨越的迫切要求,诚挚邀请专家们对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进入高职序列的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形式、专业发展方向等问题给予全面指导。


bcc9755c55075c97208ad55173bdc32e.jpg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文化创意系教学科负责人郭敏霞梳理了专业建设的目标定位,形成以重点建设专业为龙头、相关专业为支撑的重点建设专业群,引领带动专业提升内涵质量,找准专业赛道,进行差异化培养。烟台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负责人王潇荻以制订高职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作为切入点,聚焦专业建设的方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本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为例给予了具体的指导。时光坐标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项目经理王仲娜结合企业实际,提出校企合作的重要性,根据目前专业建设的实际情况设置特色人才培养计划。山东新视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芃霖建议以学生为导向,根据学生的自主选择细分专业进行学习,加强校企合作的协同育人功能,增强学生对于专业的认同感。


f9cc5abc9c231fc49679723e5d4b5712.jpg

(由左至右 郭敏霞 王潇荻 王仲娜 李芃霖)

研讨结束后,与会专家就专业建设、教学指导及教材选用与专业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们积极献言献策,为我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发展诊断把脉,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本次专家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理清了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专业建设方向,凝练专业特色优势,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拓宽了专业建设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