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创有力量,职业教育每周学系列活动之三——解读山东省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

2023年4月18日下午,文化与创意系召开“职业教育每周学”系列学习会议,会议由文化与创意系系主任方子晗主持,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关于印发山东省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文化与创意系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方子晗主任在解读文件伊始,再次提醒每位教师,作为职业教育的一线从教者,需要非常关注该文件的出台背景和目的,该文件是为了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而制定的,正如文件中提到的“教师队伍是发展职业教育的第一资源,是支撑新时代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关键力量”,深刻学习认识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习了解该文件的核心内容和要求,对全系每位教师都至关重要。

在学习过程中,方主任就文件中提到的重点工作内容进行细致解读和交流,作为职业教育的教师,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更是每位教师的必修内容。在学院升格高职的关键时期,全系教师更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积极参赛,力争以更高标准、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弘扬新时代职业教育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30510200342.jpg


在交流过程中,每位教师都深入探讨及思考如何将文件精神应用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去,通过学习更加认识到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让大家更加坚定了职业教育教学的信心,坚定努力的方向,也让大家更加相信,在政策的支持下,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