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梦想在文创 奋进正青春——山东城院文创系举行首届“伊尹技能文化节”暨职业教育活动周文创学生技能竞赛颁奖仪式

5月19日下午,山东城市服务职业学院文化与创意系2023年首届“伊尹技能文化节”暨职业教育活动周学生技能竞赛颁奖典礼在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中国集训基地隆重举行文化与创意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方子晗、文化与创意系党总支副书记孔筱丹、文化与创意系副主任宋雁鸣、形象设计专业带头人殷惠莉、室内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曲娜、数字媒体专业负责人吕品磊以及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奖典礼。本次颁奖典礼同步在山东城院文创系视频号直播,全系师生通过视频号观看颁奖典礼。

在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文化与创意系全体师生踊跃参赛、积极备赛,在全系上下掀起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数字媒体专业开展了短视频、摄影、平面设计、绘画四个赛项,室内设计专业开展了绘画和设计两大类赛项,形象设计专业开展了化妆、美甲、美发、美容四个赛项。


e3abc58edeb9915041944caad5a014c8.png


本次学生技能竞赛有1000余名学生参赛,通过比拼,共评选出一等奖15名,二等奖28名,三等奖43名。各专业教师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颁奖仪式后,方子晗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文化与创意系技能竞赛覆盖面,作品类型多,呈现效果精彩,对获奖同学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充分展示了我系学子优异的专业技能。最后,方子晗向广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二要刻苦学习,掌握过硬的技能本领;三要自信自强,创造自己的美好未来。

形象设计专业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一、化妆造型

一等奖  李文锦

二等奖  郜宁媛  杨舒情

三等奖  胡婉茹  邱子靖 张文文

二、美甲

一等奖  刘明昱

二等奖  王熙媛  苏明珠

三等奖  李文锦  孙  慧  孙  梦

优秀奖  车依萍  赵美琪  李春言

三、美发

女士造型一等奖 袁世豪

女士造型二等奖 王邵侠

标准杠一等奖   刘惠铭

四、美容

一等奖 张晓多

二等奖 侯春悦

三等奖 祝卿绾


室内设计专业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一、绘画类

一等奖 王孜琰 栾心如

二等奖 韩雨燕 于润泽 韩琳玉  李佳妮

三等 刘思妤  殷丰奕 孟祥洁 钟宝怡 徐艺文 陈欣 赵紫凝

二、设计类

一等 温杰  范春艳

二等 符晋铭 曲曼婷 姜昱含 温子惠

三等 郭一鸣 卢先平 徐琴  王悦颖 张煊  李文娇 曹馨悦 王奕丹


数字媒体专业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一、短视频

一等奖  孔昱君

二等奖  纪约翰 杨宇

三等奖  陈佳乐 侯耀威

二、摄影

一等奖  江长长

二等奖  李慧琳 宋美琳

三等奖  陈国浩 牛蒙 梁祖鸣

三、平面设计

一等奖  高芳禹 蔡润先

二等奖  赵俊俊 初子悦 毛鹏宇 王延玺

三等奖  耿好 李慧琳 杨宇 曲怡琳 邵梦菲 张茜茜

四、绘画

一等奖  颜萌逸 初子悦

二等奖  刘怡婷 高芳禹 高彩珊 邵梦菲 张茜茜 蔡润先

三等奖  陈溪嫚 曲怡琳 邹彦辉 杨净 陈佳乐 郭仪涵 王妙榕 李子阳  王子源 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