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文化与创意系成功举办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疏散能力,文化与创意系于2024年3月19日组织了一场春季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活动伊始,在报告厅内,文化与创意系党总支副书记孔筱丹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孔筱丹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成因、预防措施以及火场逃生的要点,使师生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紧接着,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从报告厅撤离至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系里对师生们进行了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培训。在徐磊老师的示范和指导下,学生们亲身体验了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源的正确操作方法,以及消防栓的基本使用步骤。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使大家真正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提高了自救互救的能力。

  此次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不仅增强了文化与创意系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检验了应急疏散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文化与创意系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640 (1).jpg640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