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刮摩淬励 扬帆前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企业调研纪实

   为提升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教学品质,紧密对接产业发展趋势,对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动态调整,以适应行业发展的实际需求,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于3月28日由教研室主任曲娜带队,赴烟台市室内设计协会及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进行深入的企业调研。

  640 (1).jpg

  烟台市室内设计协会会长刘照博对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会长不仅是拜占庭设计学校的校长,还是山东省家具协会设计专委联合会长,其所创办的拜占庭设计学校在烟台地区享有崇高的声誉,为行业培养了大量优秀的设计师,成为烟台室内设计行业的支柱力量。在交流中,刘会长就教学理念、课程设置及实践环节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拜占庭设计学校对于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及实践能力的重视,与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人才培养理念高度一致。双方表达了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的愿望,并计划开展师生互访、学术交流等多样化的合作活动。

 640 (2).jpg 

  索菲亚全屋定制负责人熊剑波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企业的用人需求,从专业对口的角度出发,深入分析了主要合作方向、项目合作开发以及教师赴企业实践锻炼等具体事宜。红星美凯龙人力资源姚经理则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用人理念及人才需求状况,并表达了对校企深度合作的极高期望。

 640 (3).jpg 

  此次企业走访调研,成功收集到了用人单位对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育教学质量、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后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及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建设的完善提供了坚实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