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校企携手共育人,深度融合创新篇——西餐学院邀请希尔顿行政总厨到校授课

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发挥职业技能教育为社会和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作用,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西餐学院把“请进来”和“走出去”紧密结合,在引导专业课教师进企业实践的同时,积极邀请企业专家到校授课,充分利用学校企业资源,实现学校教学与企业生产的“无缝对接”。11月17日,西餐学院开展校企共建人才培养研讨会,并邀请合作企业教师到校为西餐专业学生开展意式美食制作专项技能课堂教学活动。活动由西餐学院院长刘寿华主持,教务处处长鹿岚清、副处长李海霞,西餐学院西式烹调专业校企合作订单班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


活动开始前,刘寿华首先感谢合作企业一直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刘寿华表示,在产教融合背景下,职业教育要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打造特色品牌。

图片




本次教学活动由烟台世贸希尔顿在企业内部选调经验丰富、技能过硬的行政总厨宁阳担任主讲老师,宁阳主厨幽默的教学风格,专业的操作手法、娴熟的技能展示得到了学生们的认可。



图片

课堂上,宁阳主厨采取“理实一体”的教学方式,在讲解完意大利特色美食制作相关理论知识后,立刻组织学生分组进行实训练习,有效地将理论知识与实操相结合,真正贯彻“学中做、做中学”的理念。课程结束后,宁阳主厨根据企业对西厨师傅的评分要求从菜品的外观、摆盘的美观程度、味道及桌面卫生对学生作品进行技能考核。

图片















企业课堂是深化校企合作,强化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后期,西餐学院将认真总结、凝练,把此项工作内化在具体专业课程的教学中,真正实现校企合作,师资互补,努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能力和质量。此次活动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符合社会发展的专业人才,大幅提升学生就业品质。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