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国际教育促发展丨西餐学院邀请日本英国屋咖啡大师进行咖啡知识培训活动

 为了解咖啡文化,传承咖啡技艺,深度推进产教融合,搭建国际技能之桥,4月14日,西餐学院邀请日本英国屋咖啡大师小柳明美对咖啡调酒糖艺专业学生进行线上专项指导,就咖啡相关知识进行交流与分享。职业训练院院长吕颜峰、西餐学院院长刘寿华、咖调教研室主任王亮、烟台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刘晓明、专业负责人姜大伟及西餐学院骨干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图片

本次培训活动围绕咖啡种类、咖啡礼仪、咖啡品牌文化的经营与创造以及咖啡冲泡展示四个方面展开。


    咖啡遇见生活,便是“苦”中作乐,当下喝咖啡不仅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人们越发追求品质生活的象征。中日不同的文化传统与文化环境在西餐学院的推引下,以“咖啡”为载体产生了不谋而合地灵感碰撞。

图片图片

小柳明美在英国屋咖啡饮茶店中已从业二十余年,她表示,在日本,咖啡饮品已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她向参训全体师生展示了日本手冲咖啡及3D咖啡的制作过程。器具的挑选、豆子的品质、水温的控制都决定了一杯手冲给人以何种味觉体验;用具的设计、茶底的选择、手作的过程也让一杯3D咖啡成为了一件充满人文情怀的艺术作品。


    在分享结束之后,西餐学院的学生也就中日咖啡文化的差异提出了一些疑问,英国屋的咖啡大师以及负责人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地解答。

图片

 “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主动搭建中外教育文化友好交往的合作平台,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人类共同福祉。”本次活动深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学院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活动提供了行动指引。


    今后,在开展国际学术研究与深度合作方面,西餐学院将继续坚持营造开放共享的国际化氛围,努力促进国际教育发展,开阔师生国际视野,推动国际文化传播,共创西餐学院美好未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