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山东城院选手丁阳在第46届世赛西餐项目 十进五选拔赛中顺利晋级

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首阶段考核(西餐项目105选拔赛)于17日至9日在浙江集训基地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职业院校和行业单位的10位国家集训队技能高手汇聚一堂,展开巅峰对决,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选手丁阳凭借第一名的成绩入围全国五强,成功晋级下一阶段比赛。

一技之长,能动天下。本次阶段性考核竞赛试题采用模块化结构,每个模块为一个竞赛子项目,分别是A模块:意大利土豆丸子;B模块:龙虾浓汤;C模块:羊肉主菜;D模块:盘式甜品。本次选拔赛参照的是世界技能大赛的特点和标准,以选拔选手为目的,考核了选手的学习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和职业素养与潜力。

微信图片_20230506154757.jpg

据了解,丁阳在去年的山东选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赢得全国选拔赛入场券,在大赛中表现出色,赢得了入选国家集训队的资格。一分辛苦,一分才。学院集训基地以“严要求,高标准”的世赛规格为基准,派出西餐教研室主任杨永臻担任教练,对参赛选手进行长时间技能、体能、心理素质全方位训练,内修脾性,外磨技艺,不断学习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的比赛模式和技能要求,就菜品设计、作业过程、时间控制、安全卫生等方面设计备赛方案。今年9月初起,历时3个月,辗转6个城市的集训拉练,丁阳每天保持10个小时左右的训练时间,在刻苦训练中磨炼了技能水平和心理素质,最终在此次选拔赛中以均衡的实力、稳定的发挥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赛出了城院风采、城院水准,为城院赢得了荣誉。

 微信图片_20230506154738.jpg

本场选拔赛项目多、强度高、时间长,是对选手们综合能力的严峻挑战。接下来,五强选手将继续进行更加严苛的集中训练,再通过五进一的选拔赛,最终角逐出一人代表中国参加2022年在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比赛。

微信图片_202305061547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