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点亮青春,展示宿舍风采|西餐学院举行准军事化宿舍管理活动

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内务整理是西餐学院的重要必修课之一,整洁卫生的宿舍环境,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是同学的共同愿望,也是度过美好职中生活的基础。为使西餐学院2023级新生在西餐学院中能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熟悉寝室的内务整理标准和住宿的规章制度,提升内务质量,提高自主生活能力,西餐学院组织了军事化内务教学活动,为新生讲授叠军被要领。

图片

本次活动由西餐宿管部进行内务展示,通过认真讲解、手把手教学、亲自演示,将规范的内务整理方法详细地展示给2023级新生,让新生们能够在亲身体验的过程中养成内务自理、严格自律的好习惯。

图片

叠军被要遵循“三分叠,七分理”的原则,指导新生运用“压、折、挤、掏”等基本动作来实现被子从“暄面包”到“豆腐块”的华丽转变。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新生们都表现得积极主动,他们认真好学,牢记每一个步骤的动作要领,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内务展示中来。

图片

内务教学是一堂新生们适应我校半军事化管理中的必修课,标准的内务带来整洁的环境,整洁的环境培养自律的学生。通过本次内务教育教学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了大家刻苦、坚持、自立的意志品质。

图片

开展准军事化宿舍管理模式以来,同学们在宿舍内务标准规范、宿舍作息规范管理、宿舍管理考评和总结上有了丰富的训教方法和管理规范的积累,带来了显著的效果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