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喜报!西餐学院教师荣获FHC金苹果奖•年度最佳青年厨师!

2023FHC金苹果奖颁奖仪式上,我院专业教师姜沛良荣获金苹果奖•年度最佳青年厨师。FHC金苹果奖(FHC Golden Apple Award),旨在表彰全球食品餐饮行业各个主流品类的卓越成就和喜人表现,这些奖项也是对餐饮品牌及餐饮人在行业内的突出贡献与成效的肯定。


    二十多岁或许是青年厨师职业生涯刚刚起步的阶段,但姜沛良在这个年纪就拿到了业界最高荣誉。在刚结束不久的2023年全球青年厨师大赛,姜沛良代表中国出征,通过激烈的比拼,冲进全球八强,实现了我国在这一国际西餐顶级赛事上的突破。身着白色厨师制服的他,好像长出了隐形的翅膀,飞向了全球优秀青年厨师的舞台。

图片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赛前,姜沛良苦练厨艺、推陈出新,每天都进行各个厨艺板块的模拟训练。从食材到刀工,从搭配到摆盘,任何平平无奇的食材都能在他手中变成一道道精致的菜肴,不断尝试、日日突破,在色、香、味,形等方面精益求精,竭尽所能在比赛中展示一场视觉与味觉的双重盛宴。姜沛良是新时代中国职业教育的受益者,他用亲身经历让更多的青年知道,拥有精湛的技能一样可以让人生熠熠生辉。

图片

这些赛事与成绩检验了学院教师在国际赛场上的职业技能、专业技术等个人综合能力,拓宽了西餐专业教师的国际视野和提升了教育教学能力,为学院参加国际赛事积累更多的有益经验。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力争培养出更多高质量技能人才,并通过技能大赛的平台提升创新、协调、组织、合作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为学院“双高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