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特别的爱,给可爱的你 | 西餐学院团总支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柔肩挑重担,丹心谱华章


生活中,你们是知性、温柔的“女神”


是家庭温暖的港湾


工作中,你们是热情刚毅的“女汉子”


是绽放的铿锵玫瑰!











20243月8日是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恰逢两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希望广大妇女振奋龙马精神,发挥半边天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巾帼贡献。












为迎接3.8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培养青年学生树立尊重女性,感恩老师的思想观念,西餐学院团总支组织青年学生为西餐学院女教师精心准备爱心钥匙链以及节日贺卡,在3.8日当天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














有句话说得好:

“这个世界有十分美丽,失去了女性就少了七分色彩;
女人有十分美丽,但如果远离书籍将失掉七分内蕴。”


恰逢新的一年新的开始,为老师同学们整理了适合女性阅读的6本好书。
愿大家都能够用生活的感悟去读书,用读书的感悟去生活。

01

《简·爱》

《简·爱》是英国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成名之作。
即使已经出世一百五十多年,如今仍吸引着千千万万的读者。
时间的尘埃丝毫淹没不了这部小说耀眼的光芒。
孤女简·爱,从小便与自己坎坷悲苦的命运不断抗争。
成长路上,她凭借勇敢和坚韧为自己筑起一座壁垒,再也不用惧怕黑暗。
这本书也被公认为女性必读书,因为她不仅仅是一个女孩的成长录,更是女性成长之路上必须学会的选择和坚强。


02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这是一本一经问世,就掀起一番轰动的经典著作。
同名电影、电视剧更是盛演不衰,时至今日,仍令无数读者沉迷其中。
小说记录了一个女人在生命尽头的炽热告白,道尽了她对作家R先生多年爱恋的哀婉与决绝。
也让我们在字里行间深刻地感悟到:人这辈子最重要的,不是执着于他人的爱,而是要学会爱自己。
读懂陌生女人的故事,你就会明白,在感情中丢了自己的人生有多可悲。

03

《边城》

中国文学界有非常著名的“两城”,一座是钱锺书的《围城》,而另一座就是沈从文的《边城》。
也正是这本书,奠定了沈从文先生在中国文学史上的重要地位。
本书成书于沈从文先生爱情事业双丰收的季节,在都市文明日益昌盛的年代,描写出了一个好比桃花源般的湘西小城。
更是通过翠翠和傩送的美好爱情故事,向世人展现了即使现代文明物欲泛滥,却仍有纯洁自然的爱。


04

《城南旧事》

有人这样评价这本书:

“没有大起大落的情节,但是作者细腻真挚的文字,会在不经意间拨动你的心弦。”

自1960年出版至今,读者对这本书的喜爱未减半分,甚至被誉为“永不过时的名著”。
作家林海音通过英子稚嫩的双眼,展现出了城南人的喜怒哀乐和大人世界的悲欢离合。
在一定程度上,这不仅仅是英子的生活体验,更是林海音个人感情的寄托。
当读完这本书后,你会身临其境地体会到成长的苦与乐,而对过去的回忆更加珍惜。


05

《羊脂球》

法国文学家莫泊桑被誉为“短篇小说之王”,他一生创作了三百五十九篇中短篇小说。
莫泊桑的作品以对人性的深刻思考而著称,而这本书的问世更是震惊了法国文坛,成为了他的成名作。
书中讲述了十个法国社会各阶层的人,一同乘坐马车逃往港口的故事。
羊脂球虽然身份低微,但是她饱含的爱国之心和高尚的品格,与其他出身高贵却道德败坏的人形成了鲜明对比。
将人性的丑陋及复杂赤裸裸地展现出来,令人深思。
图片

06

《小妇人》

这是一部创作于1868年的作品,凭借其深厚的影响力,在问世150余年之久后,仍然征服着一代又一代的读者。
也成就了这部能够与《傲慢与偏见》齐名的女性经典。
这部书讲述了以作者自己的生活为蓝本,讲述马奇家四姐妹在美国南北战争期间的成长故事。
她们坚守自我、努力追梦、相互关爱的形象,成为了无数女性成长中的榜样。
也通过四姐妹的生活,提出和回答了女孩成长道路上会遇到的种种诱惑与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