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城院首页

西餐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应急疏散演练

消防无小事,预防要及时,警钟需长鸣!为切实树立起消防意识,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消防逃生常识,提高西餐学院全体师生的安全疏散意识及对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能力,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2024319日西餐学院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为确保消防演练顺利高效进行,西餐学院制订出切实可行的消防演练,安排每位教职工演练中的岗位和职责;各班组织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宣传消防知识,掌握逃生要领,做到人人熟悉流程、清晰演练要求和目标。





  随着警报声报响起,西餐学院全体学生在教师的正确引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按演练前规划的消防安全逃生路线迅速向安全区域有序撤离。整个逃生演练过程快速有序,全体师生在最佳逃生时间内完成撤离。


  西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伟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作总结性发言,对本次活动师生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强调:消防人人有责,演练人人受益。希望全体师生能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逃生能力。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注重消防实践,真正把消防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真正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