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更多

党务工作

更多

科研工作

更多

山东城院多个项目入选省职教学会提质培优工程项目

2024年01月23日,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度职业教育提质争优工程项目评选(立项)结果的通知》(鲁教学函[2024]2号),我院共有四个工程8个项目被认定为2023年度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工程项目,分别是2023年度职业教育科研课题2项、2023年度职业教育优秀教学案例获奖3项、2023年度“超星杯”职业教育优质课堂教学获奖1项、2023年度“超星杯”职业教育优质教学资源获奖2项。具体明细见下表。 针对此次提质培优工程申报,教务处组织校内内训专家团队进行了一对一的精心指导,大大提升了项目的立项率。8个项目的成功入选是我院在职业教育建设中实现的新突破,充分展示了学院近年来深化内涵建设、提升育人质量的效果。学院将以此次2023年度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工程项目认定为新契机,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以提质培优为目标,持续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为构建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24-01-24

学院喜获2项山东省教育发展研究微课题立项

近日,山东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下发《关于公布2023年度山东省教育发展研究微课题立项名单的通知(鲁教发展中心〔2024〕1号)文件》,我院2项研究课题获批立项。据悉,根据《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山东省教育发展研究微课题的通知》(鲁教发展中心函〔2023〕51号)的要求,省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了山东省教育发展研究微课题申报活动。经专家评审、公示,确定立项课题828项,其中教育技术装备类497项、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教育类212项、学校后勤类119项。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教育科学研究,不断优化教师团队,积极争取科研项目。此次课题立项将进一步推动学院课题研究向纵深方向发展,使学院科研工作在专业化道路上进一步深耕细作,推动科研质量再提升。山东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好推动山东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其单位职能,力求激发基层的首创精神、通过立项一批“微课题”、建设一批“精品微课”、挖掘一批“典型案例”等系列化“微创新”推动全省教育技术装备、学校后勤、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教育工作科学发展。

2024-01-23

我院五项课题获2023年度山东省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科研课题立项

6月16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关于2023年山东省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科研课题拟立项名单的公示》,其中学院申报的重点课题《职教高地建设背景下技工院校邮轮乘务专业教育特色创新研究》《基于核心素养发展的技工院校融媒体专业群教学体系建设研究》2项;一般课题《技工院校混合所有制改革研究》《人才培养模式视阈下的技工院校产业学院实践与探索研究》《新形势下技工院校助力乡村振兴研究--以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为例》3项课题获得立项。 近年来,学院始终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聚焦山东制造强省建设及烟台市“9+N”产业体系和16条重点产业链对技能人才的要求,以综合职业能力培养为目标,积极组织教师加强对教学改革发展问题与对策的研究,及时转化研究成果,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实效,加快培养更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为建设技能山东、技能烟台贡献力量。

2023-06-27

通知公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