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全省最多!山东城院新增13名山东省技术能手!

3月,山东省人社厅正式发布《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山东省技术能手”名单的通知》,山东城院13名教师荣获“山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数量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居于首位。这13名教师均通过参加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斩获一等奖第一名,被省人社厅认定为山东省技术能手,充分体现了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激励等方面的作用,体现了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突出成效,体现了学院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突出成果。

 

95828b7c9fdd27d4faf81d40775de0a1.jpeg 

△山东省技术能手公示文件


近年来,山东城院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宗旨、以技能人才培养为主线,通过实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课程改革,着力推进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技能竞赛、社会培训、人才评价等各项工作,在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上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绩。


434ae6a0e90ab4c96388f3769d77594c.png


学院以技能大赛为重要抓手,助力技能人才技术进步和职业发展。世界技能大赛、国家技能大赛、行业大赛、地方大赛和校内竞赛等各类高水平技能赛事,不但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广阔的比武练兵平台,更为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山东城院坚持内培外引,聚合一批高层次人才,打造一支高质量教师队伍。现有外籍院士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7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国家万人计划4人、泰山系列人才13人、全国技术能手29人、山东省首席技师3人、齐鲁首席技师3人、山东省突出贡献技师3人、山东省惠才卡7人、山东省餐饮与住宿行业首席技师3人、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1人、山东省技术能手46人。

下一步,山东城院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学院师生向技术能手学习,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以实际行动贯彻“有旗必扛、有标必夺、有奖必拿、有争必胜”的四有精神,快马加鞭、一鼓作气、真抓实干,努力打造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集聚高地,为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人才支撑。